ID527406542

千羽蝶变基础护肤:想要肌肤嫩白无暇,这几个动作千万别再做了

每次出去逛街,卖化妆品的店里总是缺不了人的,不管是平价的护肤品店,还是高端的奢侈品店,都缺不了自己的客源。不得不说,这是一个好现象,说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我们的需求已经从仅仅生活必需,到开始追求精致了。

但是,护肤除了要注重护肤品的选择之外,自身的护肤习惯也很重要。假如说你做的不对,就算是用最贵的护肤品,也没法拯救你受损严重的肌肤。

而且,这几种护肤习惯还不是少数人的,是大多数人都在这么做!

一、毛巾擦脸

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,洗脸,顺手就用挂在洗手间里的毛巾擦脸。殊不知,挂在洗手间里的毛巾久湿不干,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,用这样的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。除此之外,毛巾的摩擦会导致刺激,而成年累月的摩擦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。毛巾不是砂纸,你的脸也不需要打磨,要尽量选择纯棉柔软的毛巾,轻轻的吸干脸上的水分。否则长久用毛巾擦拭,不仅会导致肌肤敏感,还会加速衰老。


二、洗脸之前不洗手

这可能是大家都会犯的一个错误,很少有人会在洗脸之前洗一遍手,都是上来直接洗脸。但是!你的手一天下来会接触很多很多东西,可能是辗转无数人的钞票、可能是做饭时沾染上的油脂、还有脱衣服时粘在手上的灰尘细菌,这些都会从你没洗的手上,沾染的你的脸上。洗脸的同时又给脸部肌肤带来了额外的压力,进而导致细菌滋生、痘痘频发、皮肤发炎。


三、用手挤痘痘

敢问一下,谁的青春期没有长过痘痘,又有谁没有用手挤过痘痘?我之前也爱用手挤痘痘,总感觉脏东西挤出来了就好了,而且有一种莫名的舒爽,痛并快乐着。但是自从知道用手挤痘痘的危害后,肠子都悔青了,瞬间感觉对不起自己的脸。挤痘痘的时候,肌肤会受到过大的外力,会损害周围的皮肤,破坏毛孔周围的结缔组织,随之形成凹洞,也就是痘坑。


更严重的是,如果细菌被“挤”进血管,能随血流播散到身体的其他组织或器官,或者在血中生长繁殖。最危险的是面部的“危险三角区”,比较容易长痘痘,又有很多回流静脉血,也是很多人喜欢挤痘痘的地方。用力挤压痘痘,容易把细菌带到回流的静脉血,进入脑里的静脉窦。细菌会堵塞和滋生,导致颅内感染的情况出现。曾经还有人因为痘痘挤破后患重度脓毒血症,导致生命危险。

就问你吓不吓人,下次还敢不敢用手挤痘痘了!

四、护肤品只要没过期就继续用

有的小姐姐真的是居家过日子的小能手,一看就是贤妻良母型的。买的护肤品只要没过期了,就继续用,觉得这么贵的东西,又没过期,扔了多可惜啊!可是你知道吗?就连超市里的商品,就算距离保质期还有一周,都是要下架的,因为最佳使/食用期已经过去了!用在自己脸上的东西,怎么就能这么大意呢!所有的护肤品都要尽量在开封3个月后用完哦,这不仅是出于卫生的考虑,更大程度上是为了防止护肤品里面的活性成分比如抗氧化物质失效,影响保养效果。


像千羽·蝶变基础护肤系列这类不添加防腐剂的产品,就更要这么做了!因为用在脸上的东西,绝对不能将就。

五、不喝碳酸饮料会死星人

新成长起来的90、00后的小仙女们,从小生活习惯的原因,就爱喝碳酸饮料,感觉很酷爽对不对?如果我告诉你饮料里面最伤害肌肤的就是碳酸饮料呢?美国哈佛大学通过动物实验研究显示,碳酸饮料中所含的磷酸盐有加速皮肤老化作用,会使肌肉萎缩,皮肤皱纹增加。


“碳酸饮料加速皮肤老化这也是可以肯定的,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,对牙齿有腐蚀作用,对皮肤肯定也会有一定的作用。”身体如果摄入了一些不好的东西,最直接的就是表现在皮肤上,容易使皮肤出现粗糙、暗沉等症状。

而且碳酸饮料里面含有极高的糖分,如果摄入过多,也会引起肌肤的糖化反应。糖化反应是指,肌肤的新陈代谢过慢的时候,体内多余的糖分就会在血液中游离,过多的糖分附着在胶原蛋白上,使其断裂或紊乱,肌肤就会开始出现皱纹粗糙、暗黄、失去弹性。

另外,美国今年稍早的一项研究也表明,一周喝两瓶或两瓶以上的含糖碳酸饮料,将使罹患胰脏癌的风险几乎加倍。

所以,为了自己的肌肤,除了要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之外,还需要保持良好的护肤习惯,这样才能促进护肤成分的吸收,令护肤的效果加倍。


评论